警惕木地板“高温”时甲醛超标

发布时间:2017-03-31  分类:消费常识  点击次数:

地板不宜安装地暖”“地板温度升高会加速释放甲醛,危害人的身体健康”“一般检测合格的木地板,经高温检测可能甲醛会超标”……

每年都会被质疑的地暖与地板,它们的关系真的有那么“妙不可言”吗?消费者更想知道,脚下的地暖一发热,木地板释放甲醛会超标吗?对身体是否造成影响?更重要的是,到底木地板经得住“高温检测”吗?本来经常温(20±1)℃检测合格的木地板一旦温度升高,释放出的甲醛会不会超标?

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(北京)分别抽取了三大知名品牌木地板,以及一家小店的杂牌地板进行常温及高温检测。检测结果最终显示,在常温状态时,所检样品都合格;在模拟地板供暖60℃高温状态下,三大知名品牌木地板样品所检结果全部小于0.5mg/L国标甲醛释放量标准规定值E1≤1.5mg/L),小店的“杂牌地板所检结果为3.4mg/L,超过标准规定值的两倍。

许多消费者存在侥幸心理,以为在小店里购买的地板价格低,表面质量也看不出问题,虽然存在不环保的风险,但“晾两天散散味”就行。然而,本次市场取样检测的结果表明,甲醛藏匿在木地板中,不仅无法在短时间清除,还有可能在地面温度升高时大量释放,其危害可想而知。“高温检测”有待于下一步写入木地板检测国家标准,列入强制检测项目。(曾文星)

业务受理接待时间

上午:8:30-12:00   下午:14:30-18:00

业务受理电话 0797-6612183

地图导航

地图